English

网络安全有防护神

国内最大的安全漏洞信息库推出
2000-10-27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窦云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目前国内最大的安全漏洞信息库由中国信息安全论坛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中国信息安全论坛的漏洞资料库拥有近6000条漏洞信息及补救措施技术信息,并在不断更新中。

安全漏洞向来是网络安全领域首要关注的问题,发现系统的安全漏洞也是黑客们进行入侵和攻击的重要步骤。据调查,约有80%的国内网站存在明显漏洞。漏洞的存在使网络上不法分子的非法入侵与袭扰破坏有可乘之机,给网络安全带来了巨大的潜在危险。由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委托上海金诺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这一安全漏洞库包括了IBM、Microsoft、Cisco、Oracle等公司的软、硬件产品和应用广泛的BSD、Linux等免费操作系统平台,涉及到操作系统、数据库、WEB、路由器、应用软件等领域。

上海金诺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邹淳表示,安全漏洞资料库的建立,不仅可以使我们全面掌握网络安全信息,为保障网络安全提供支持,而且为国内研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提供了最新、最全面的文献资料。及时发现安全漏洞并实时地研究出补救措施是保障网络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

由一批在国内外信息安全领域颇有影响的网络安全技术专家组成的中国信息安全论坛KNS小组经过长期的研究、搜集与整理推出的这一目前国内最大的安全漏洞库包括了安全漏洞资料、补救措施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文献等详细内容。这些资料均经过国内外信息安全领域的著名厂商与研究机构的验证,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可信度。该资料库的全部信息均可在中国信息安全论坛网站(www.chinafirst.org.cn.)上免费获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